易辞

但尽人事,各凭天命

点我看林哥满嘴跑火车

*来自其他作品的梗在最后有解释


0

“林敬言说的话,一个字也不能信。”

张佳乐信誓旦旦地对孙哲平说。


1

张佳乐: 说起来,老林你什么学历啊?

林敬言: 大学,但没毕业。

张佳乐: 啊??啥专业啊?

林敬言: 土木工程专业。

张佳乐: 不是,这样那你为啥来打游戏啊?

林敬言: 喜欢在荣耀里拆东西盖楼这样的,感觉符合我的专业。

张佳乐: 那你不如玩mc,更符合你的专业,荣耀还是限制你了。

林敬言: 因为我其实还学服装设计,我是双学位,但都没毕业。

张佳乐: 我靠什么学霸啊。

林敬言: 你信了?

张佳乐: 啊???


2

孙哲平: 老林啊,听说你去蓝雨捞了个小孩?

林敬言: 没,其实那是我亲戚,跟家里闹架跑去广州了。

孙哲平: 那还真是挺有缘的,你怎么发现的?

林敬言: 那孩子一直嚷嚷要出家,所以我就去蓝雨找找。

孙哲平: 。

孙哲平: 那小孩是你什么人?

林敬言: 我的私生子。

孙哲平: 。我就知道。

林敬言: 别这么说,张佳乐就算听到这里也会信的,会问我什么时候瞒着他结的婚。


3

方士谦: 我真是无语了。

林敬言: 嗯哼?

方士谦: 王杰希和我是不是天生八字不合啊?他在天上飞来飞去是不是完全不考虑我怎么追?我问他他就说他也不知道,搁这给我装什么呢?

林敬言: 他那不是乱飞。

方士谦: 啊?

林敬言: 他那个其实是八卦步法,而且他这个比现实强在可以上下颠倒,比实际能更高一筹。

方士谦: 我怎么觉得你蒙我。

林敬言: 天龙八部看过吧?就段誉①那个凌波微步,没有人知道他下一步走到哪个位置。

方士谦: 嘶……

林敬言: 他上次那个比赛,开场是归妹,然后走无妄,总之是挺复杂的那个走位,我没深研究易经,后面就跟不上了。

方士谦: 那怎么整,我去研究研究易经?

林敬言: 王杰希是不是什么学派的传人啊,他现实练不出来就到游戏里拿别人练手。

方士谦: 要不我去问问?他不会把我灭口吧?

林敬言: 我不好说,但我觉得你不是特别安全。

方士谦: 林敬言,我怎么还是觉得你在蒙我。

林敬言: 武当山前几年有个姓王的道长下山那个事你听没听说?

方士谦: 啊?没啊。

林敬言: 你不知道?当年挺火的,原本在北京家里有挺大产业,结果不知道为啥出家了。后来下山,说是在什么比赛上一战成名,最后玩够了就走了,自己放弃了,然后找了个村子隐居了。

方士谦: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不会说王杰希……

林敬言: 他就是这种术士,奇门八卦的传人。

方士谦: 这道长……法名叫啥啊,总不能是王不留行……

林敬言: 法名不是和尚的吗?

方士谦: 你能不能听重点?

林敬言: 没听说,但听说本名叫王也②。

方士谦: 我就知道你他妈蒙我,你根本没真心给我出主意!

林敬言: 怎么,难道你是真心骂王杰希?

方士谦: ……

方士谦: …………

方士谦: ………………


4

林敬言: 你猜猜为什么百花战队里百花缭乱比落花狼藉有名的多?

方锐: 为什么?

林敬言: 因为落花狼藉通常都在百花缭乱的光影里,看不到,所以人气比较低。

方锐: 哦,所以百花缭乱是百花人气最高的。

林敬言: 对咯。

方锐: 那王不留行为什么有名呢?根本看不清他。

林敬言: 就是因为看不见他,所以导播总是把镜头切给他,所以他才有名的。

方锐: 。

方锐: 林队,我只是新人,不是不看比赛的路人。


5

林敬言: 你知道吗,其实叶秋和吴雪峰是一个人。

方锐: 啊?

林敬言: 你看,叶秋是嘉世的,吴雪峰也是嘉世的。

方锐: 嗯哼。

林敬言: 叶秋打荣耀,吴雪峰也打荣耀。

方锐: 嗯哼。

林敬言: 叶秋是男的,吴雪峰也是男的。

方锐: 嗯哼。

林敬言: 叶秋是两个字,吴雪峰也是三个字。

方锐: 嗯……不是等一下?

林敬言: 叶秋叫叶秋,吴雪峰也叫吴雪峰。

方锐: 啊?

林敬言: 吴雪峰第三赛季退役了,叶秋也打到现在。

方锐: ……

林敬言: 最重要的是,你见过他们俩同时出现吗?

方锐: 你别说,我还真没见过……

林敬言: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他俩就是一个人!

方锐: …………

方锐: 老林,骗哥们可以,别把自己也骗信了。

方锐: 我没见过他俩同时出现,你也没见过吗???

林敬言: 我只要骗你呀。

林敬言: 我骗自己干嘛?

方锐: ………………


6

很喜欢林敬言的朋友们的一句话: 啊?


7

后来到了霸图,张佳乐,网络小说狂热爱好者,在每次去KTV都要逼着林敬言唱《坐忘道》③。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这首的。”林敬言承认道。

张佳乐: 你知道为什么吗?

林敬言: 因为我爱屋及乌,对你的喜爱导致我喜爱养育你的云南大地,以及它接壤的四川大地。

张佳乐: 你有病吧!

张佳乐: 不是,等一下,接壤是这么用的吗?

林敬言: 是这样的,我高中的时候是文科的,学地理。

张佳乐: 但你以前不是说你大学学的土木吗?文科生也能报土木?

林敬言: 我第一专业是服装设计,后来学的土木。

张佳乐: 啊……

张佳乐: 我还是不太相信。

张新杰*听韩文清讲过张佳乐的惨痛被骗史: 省和省之间可以用接壤,所以云南和四川接壤没问题。

张佳乐: 哦。

张佳乐: 等一下,我刚刚想说的是老林你忽悠人的样子和他们一模一样,你喜欢是因为找到组织了!


8

方锐: 老林,你……要退役还是怎么办?

林敬言: 我转会去霸图,你觉得怎么样?

方锐: 老林,这不太好笑。

林敬言: 那也许生活就是这么不好笑吧。


9

方锐: 老林,我要跟老叶去建设兴欣了。

林敬言: 看来你也学会了,但你的幽默还有进步空间。

方锐: 看来你说得对,生活确实没那么幽默。







*成分很复杂,包括但不限于金庸,一人之下,道诡异仙,解释一下几个梗

①段誉,凌波微步: 和八卦方位有关,施展出来别人追不上,身形飘忽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踏到哪而且看不懂,非常适用于逃跑

②王也: 出自一人之下,北京王家三公子,在武当山当过道士,参加罗天大醮提醒张楚岚 ( 主角 ) 别蹚浑水未成功,以奇怪的方式认输离开,术士,风后奇门传人

③坐忘道: 出自道诡异仙,以行骗“耍”为追求的门派,《坐忘道》真的是一首歌,有四川话元素

*7是二编,原本有一个关于🇰🇷的火车而且对🇰🇷不太友好……放上来怕有人踩雷但是感觉跑火车跑的很抽象我自己还蛮喜欢所以还是扔彩蛋了。我预警了这么多还打开被雷到不要挂我求求你 ( 护头跑掉

*这人怎么后记写这么多啊 ( 那种语气

评论(51)
热度(1971)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易辞
Powered by LOFTER